瘦下來之後,要如何運動最能消脂肪以及雕塑身材呢?

最近呀~瘦下來的我,又還是每週都乖乖的回台中的薰衣草看診,讓我維持曼妙的身材,但是,我最近覺得…

瘦下來是不夠的,要有身材的肌肉曲線,才是真正的漂亮,於是,我就向薰衣草的小護士提出了要怎麼維持身材曲線的好方法囉!嘿嘿…當然在我熱情的詢問之下,小護士們就提供了一些參考訊息給予我實際去實行它!

 

【瘦知識】如何運動最能消脂肪


你知道什麼樣的運動強度,最有利於消脂嗎?就是「運動時心跳維持在130下左右」。
 
沒錯!這是簡化過後的概略數據,實際上會依個人狀況和年齡而有所不同,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了解吧~
 
※ 最大心跳率(MHR)的簡略計算方式:「最大心跳率 = 220 - 實際年齡」
 
得知最大心跳率後,即可依比例來計算運動強度。
 
輕度活動
活動量較小,心跳約為最大心跳率的 50~60%,可維持基本的身體健康。
 
中、低強度運動
多數有氧運動屬於此類,當心跳約為最大心跳率 60%~80% 時,可有效消脂甩肉。體重/體脂超標較多的人,應該積極進行此類運動喔!
 
高強度運動
強調爆發力的短跑,以及鍛練肌力和肌耐力的重量訓練等,皆屬於此類,可以雕塑線條、讓身材變得更緊實窈窕。
 
大家可以依自己的目的,挑選合適的運動強度,建議有氧運動和肌力運動交替進行,效果更好、身體也會更健康。
PS..讓我們現在開始,除了瘦下來之外,還要有曲線,才是真正的水美美哦!共勉之吧…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身材 雕塑 脂肪 短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想瘦八八的水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